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留白」「余淮x乔燃」怦然心动

脑洞源自小说《Flipped》

ooc属于我

 

 

1.

余淮:

我5岁那年,第一次遇到了我的邻居——乔燃。当他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一缕阳光正好照在他干净漂亮的脸上。一瞬间我怦然心动。

我知道我喜欢这个男孩子。

那天我带他逛完了我们这条街上最好玩的地方,送了他我最喜欢的小恐龙娃娃,还和他分享了我的秘密基地——一片人迹罕至的小树林,虽然晚上回来弄了一身泥,但我真的玩得很开心。

 

乔燃:

我5岁那年搬家,遇到了这辈子最大的克星——余淮。他简直就是一个黏人的麻烦精!

那天搬家累了一上午,我本打算下午休息一会儿然后练练新学的曲子,结果被他硬生生拖出去逛了一下午,还去了他所谓的秘密基地——一片杂草丛生无聊透顶的小树林。晚上回来又累又饿,还弄了满身泥,简直糟糕透了!

哦对了,他还送了我一个特别丑的小恐龙娃娃,碍着面子我没好意思扔,就一直压箱底里。

 

 

2.

余淮:

上小学的时候,我和乔燃恰好分到了一个班,还做了同桌,为此我兴奋了好几个晚上。

我注意到他眼角有一颗小小的痣,当真漂亮极了!他身上总是有淡淡的皂角香,让我忍不住靠近他嗅。

我很喜欢跟他玩,每次逗他他都是一幅气鼓鼓的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他是我见过最优秀的男孩子,当然除了我。

因为学校的第一名,永远是我和他轮流做。

 

 

乔燃:

我觉得自己倒霉透顶,上小学的时候不仅和余淮分到了一个班,还和他做了同桌,一天到晚缠着我玩。

他简直就是个变态!上课不听讲,没事就盯着我看,有时候还会动手动脚骚扰我,甚至有一次我发现他在嗅我!

但是这个讨厌鬼还常常拿全校第一,每次看到他一脸得瑟的表情,我就想揍他一顿。

 

 

3.

余淮:

我时常在家里听到隔壁传来的钢琴声,那是乔燃在练琴。他真的很厉害,八岁就钢琴十级了。

很可惜,我只在音乐课上见过一次他弹琴。那是《致爱丽丝》。他弹琴的时候,像一个高贵的王子!后来我不止一次请求看他弹钢琴,每次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乔燃:

那天音乐课老师要我表演一首钢琴曲,我就弹了最近常练的《致爱丽丝》。自那以后,余淮总是缠着我要听我弹琴,他这个人为什么这么多事儿?

 

 

4.

余淮:

上了中学,我和乔燃都进了火箭班,但是却不再是同桌了。不过不要紧,至少一个班抬头不见低头见。

可是,最近班里总传着流言,说乔燃喜欢方茴。方茴明明跟陈寻那小子暧昧不清,怎么配得上我家乔燃?

为此我常常在放学的时候拦住他,私心很重地告诉他早恋是洪水猛兽,不可因为青春期这些不靠谱的情愫耽误了学习。

乔燃虽然不属于我,但至少不能属于别人!

 

 

乔燃:

由于余淮成绩太好,我很不凑巧地在中学的时候又和他分到了一个班,不过还好,这次不是同桌。

我的同桌是个文静漂亮的女生,名叫方茴。说实话,我有点喜欢她。但是她好像喜欢体委陈寻。为此我第一次尝到了失恋的味道。

其实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余淮成天放学堵我,跟我讲些什么早恋耽误学习的大道理,耳朵都要听起茧子了!

他撩拨小姑娘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自己对我说的话?

 

 

5.

余淮:

如果问我这辈子干过最后悔的事是什么,那一定是帮乔燃打架。

那天放学我看见乔燃和方茴被学校外一群混混给围了,乔燃一个人对付好几个。我从来没有看过他这么狠厉的样子,对方好几人都挂了彩,不过到底是寡不敌众,乔燃也被打得鼻青脸肿狼狈不堪。

乖乖敢这么欺负我家乔燃?!小爷当时就加入了战场,虽然也受了点小伤,好歹把人赶跑了。

可是,因为这场战役,乔燃成了方茴男朋友。

 

 

乔燃:

我对余淮的改观,大概是一起打过那次架之后。

那天放学我趁余淮没有跟上来赶快溜了,结果半路上碰到方茴被一群混混逼着要保护费。他奶奶的,小爷喜欢的女人他们也敢欺负?

于是我二话不说就和那帮人干起来了。不过他们人多势众,我感觉自己可能对付不过来。好在这时余淮来了,我和他一起打跑了那群人,虽然两个人都挂了彩,但却相当有成就感。

他当时笑得特别潇洒,露出一颗调皮小虎牙,没想到这个曾经屁颠屁颠跟着我的小屁孩如今也张成帅小伙了。

那天,因为我的英雄救美,方茴成了我女朋友。

 

 

6.

余淮:

我喜欢乔燃,不仅仅是对朋友的那种喜欢,我想得到更多。

自从他和方茴在一起之后,对我的态度倒是比以前亲近不少,至少他开始主动约我打球,主动和我讨论题目,放学还常常跟我一起走。可是他对我好像并没有更进一步的感情。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份看起来诱人的蛋糕摆在面前撩拨你,却是个假的不能吃一样。

也许是他不知道我对他的心意,那天下午语文课,我写了我人生中第一封情书,洋洋洒洒写了好几张纸,全部诉说着我对他爱恋。

晚上放学的时候,我约了他夜跑,跑完我把情书交予他,希望他能明白我对他感情。

可是第二天一整天,他都躲着我,晚上放学的时候,我堵了他,想问个清楚。

我至今都记得,他当时非常愤怒的对我说:“你一个男的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你恶不恶心?”

对,我很恶心。

 

 

乔燃:

和方茴在一起后,我发现我们并不是特别合得来,我想我也许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喜欢她。

不过那个时候,我算是正式和余淮成了好朋友,他球打得真的不错;每次和他讨论数学题,我总会发现一些新思路,我开始喜欢放学和他一起走,他真的是个特别有趣的人。

可是,我们的友谊没有维持多久,就被他的一封情书给毁灭了。

男人和男人怎么能够在一起?我当时完全被恶心到了,他果然还是小时候那个变态!我躲了他一天,放学还是被他堵了。

惊怒交加的我没忍住,说了特别难听的话。

 

 

7.

余淮:

小爷是个洒脱的人,既然乔燃觉得我恶心,我也没必要纠缠下去,于是我沉迷在学习的海洋不能自拔,也再没怎么找乔燃讲过话。

那个时候,我的同桌是耿耿,一个挺活泼的姑娘。有趣的是,我们名字凑在一起还是个成语。

她成绩不是很好,但挺用功,我叫她有不懂的地方就问我。一来二去,我俩就熟稔起来。有一天她递给我一张纸条,说她喜欢我。于是我们顺理成章成了男女朋友。

不过,每次和耿耿接完吻,我都会想,如果乔燃看见了,会不会酸?

 

 

乔燃:

我和方茴终于还是分手了。失恋的感觉并不好受,可是余淮仿佛生来就是为了隔应我一般,我刚分手,他就谈上了。

有一天我上完厕所,回教室的路上看到余淮和耿耿在接吻。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心情没由来一阵烦躁。

不是吃狗粮的烦,是心里堵得烦。

突然发现,他很久没有和我讲过话了。

 

 

8.

余淮:

快高考的时候,我得知了乔燃申请了早稻田大学的经济学系。他成绩那么好,各方面都很优秀,还有钢琴十级,一定可以申请成功。

我倒并不打算出国,以后可能有很长时间见不到他了,我会不会想他呢?

不过这样也好,高考竞争还挺激烈,少了这么个强劲的对手岂不是个好事?

 

 

乔燃:

快高考的时候,我收到了早稻田大学经济学系的录取通知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算是歇了口气。

临走的时候收拾行李,我无意中翻到了十几年前余淮送我的那个小恐龙娃娃,已经有点褪色了。它还是那么丑丑的,咧着一张大嘴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一阵发酸,感觉一瞬间我眼眶就湿了。

我可能有好长时间见不到余淮了,也说不定再也没机会见面了。我终于甩掉了这个讨厌鬼,应该高兴才是,可我为什么这么舍不得?

 

 

9.

余淮:

那天乔燃走了,一大早就走了。我偷偷跟去了机场,没让他发现我。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干嘛这么放不下。

在他过了安检消失在人海中时,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掉了出来。

 

 

乔燃:

那天我一大早上就走了,临走前,我把那只小恐龙装进了包里。还有那封情书——我当时一气之下丢到钢琴底下的情书,我也一并带着了。

昨天拿扫帚把它掏出来的时候弄了一脸灰。

过安检前,我看了看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没有看到余淮那挺拔的身影。

我自嘲地笑了笑,自己真是自作多情,当初那狠话可是谁说的?

我上了飞机,把这片承载我青春回忆土地留在了身后。

 

 

10.

余淮:

我觉得自己很渣。和耿耿在一起已经有四年了,可我一直没有忘记乔燃。

耿耿高考还不错,现在在我隔壁学校念书。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姑娘,可是我耽误了她四年青春。我没有办法改变自己心猿意马的现状,最终还是和她分了手。

分手那天她哭得很伤心,梨花带雨,我不知道我怎么成了这么一个不怜香惜玉的人,就那么狠着心离开了。

希望她可以找到对的那个人,也祝她此生幸福。

 

 

乔燃:

大学期间,很多人追过我,有男有女,追我追得最疯狂的,应该就是住我楼上的那位姑奶奶——颜末。

她很喜欢蹭我做的糖醋小排吃,有时还会给我准备一些惊喜和惊吓,在这段背井离乡的日子里,颜末给了我莫大的心理安慰。

只是,她永远也取代不了他的位置。

那天她把我的小恐龙眼睛弄掉了,我气急败坏,和她吵了一架。第二天,她送了我一只新的小恐龙,我没有要,而是一个人学着用针线把眼睛缝上了。

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这只小恐龙,也没有任何人代替得了余淮。

我针线手艺不好,把小恐龙的眼睛缝得有点歪。

现在它更丑了。

 

 

11.

余淮:

大四那年我找到了很不错的实习,便不想再读研了。毕业后我留在了那家公司,薪酬待遇不低。

不知道乔燃会不会回来呢?他是继续读研?还是留在日本工作?还是,回来?

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他了,他应该早把我忘了吧。

 

 

乔燃:

我的导师希望我留在日本继续深造,但是我决定回国。一方面是我在国内联系好了工作,另一方面,当然就是因为余淮。

我太想他了,我觉得自己可能要思念出病来,我迫不及待的想见他!

飞机上,我捧着那封情书又读了一遍。这几年来,只要晚上睡不着,我就会读一遍余淮当年写的情书,现在几乎可以倒背如流了。

那个时候余淮真傻,写的东西青涩得傻乎乎的。

我记得有一段写得特别中二、特别煽情:

“有一句话,我说一万遍也不会累,那就是我爱你。我想在你的的睫毛上跳舞,我想在你的鼻梁上滑滑梯,我想在你的肱二头肌上荡秋千,我想在你的腹肌上入眠。我想你夜夜入我梦,我想你夜夜入我怀,我想你告诉我你也同样深爱着我。”

我那个时候读到这句话真的吓傻了,可是现在读到这里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笑。

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余淮了,他还记不记得我呢?

 

 

12.

余淮:

我不过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忘了他吧,我这么想着。

在我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的时候,手机来了一条短信。

「我是乔燃,我在你家门口。」

我当时脑子像炸了一样,想也没想就冲了回去,完全没注意到中途闯了好几个红灯。就在那一天把我一年的分全给扣完了。

 

 

乔燃:

我打听到了余淮的手机号和住址,听说他这几年混的很好。

也是,我又不是什么矜贵的人,人家没有你凭什么不能过得好?

我给他发了条短信,便抱着那只丑恐龙坐在他家楼梯口上等人回来。

也不知道他愿不愿意见我,毕竟当初那个恶人是我做的。

 

 

13.

余淮:

我冲回家,磕磕绊绊地往楼上跑。当我看到坐在楼梯口的那一抹熟悉的身影时,却不知为何生生停住了脚步。

那是乔燃!真的是乔燃!是我日思夜想的乔燃!他就静静地抱着一个玩偶坐在那里。

他比以前更英俊了,不过也消瘦了,眼角的小痣显得人有几分迷离。

我突然有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不敢再走近一步。

 

 

乔燃:

我听到楼道里传来匆匆的脚步声,是余淮吗?

当我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楼梯间的时候,我仿佛被定住了。

那是余淮!真的是余淮!是我日思夜想的乔余淮!他就那么生生停住脚步望着我。

他比以前更挺拔了,不过也消瘦了,他没有笑,没有露出他标志性的小虎牙。

他为什么不上前呢,他不想见我吗?

 

 

14.

余淮:

他看着我。

 

 

乔燃:

我看着他。

 

 

15.

余淮:

他奔向我。

 

 

乔燃:

我奔向他。

 

 

16.

余淮:

那一瞬间,经年的痴心妄想成了真。

 

 

乔燃:

那一瞬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有了载体。

 

 

17.

余淮&乔燃:

那一刻,幸福在向我招手。

 

 

 

18.

“对不起。”乔燃紧紧抱住余淮。

 

“没……没关系……”余淮愣了半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突然扑过来的人是怎么回事。

 

“我错了。我很想你,我不想再离开你了。”

 

“我也很想你,我一直都在等你。”余淮终于回过神,紧紧回抱住乔燃,仿佛想把人嵌入怀里。

 

 

 

 

时间,在那一刻静止。我们在楼梯间紧紧相拥,耳畔是彼此加速的心跳。

 

 

 

19.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乔燃:“我不知何时起,怦然心动了。”

余淮:“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怦然心动了。”

 

 

 

正文完

 

————————————————————————

Ayuan有话说:

555我太难了,晚上这个脑洞突然在我脑海里一闪,就特别激动地开始写,爆肝到凌晨三点把正文给扯完了。

结果写兴奋了,一晚上梦到的全是余淮和乔燃,第二天闹钟没响就醒了,上课的时候想打了鸡血一样抱着电脑补了番外。

其实文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番外有点画蛇添足,但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私心还是写了。算是给小恐龙和《致爱丽丝》安排的一个后续。不甜不要钱!希望姐妹喜欢。

还有,姐妹的赞评是我产粮的动力!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