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留白」牛肉面不要放香菜

#因为wdx恋情石锤产生的脑坑🙊


  

#cp洁癖勿入,我没有内涵其他cp的意思,我只是想写一个留白甜甜的糖。。。


  

#真实向设定,不要上升真人!


  

#白敬亭视角



  

正文:


  

我不挑食,除了香菜。


  

小时候妈妈给我做羊杂汤,但凡放了一丁点香菜,我都能闻出那股怪味儿。我对香菜的味儿特别敏感,如果有香菜牛肉馅儿的饺子,即使隔着面皮我也能闻出来。


  

香菜真的很难闻,跟斑蝥(打屁虫)那味儿似的,恶心得我闻到就想吐,沾不得一点儿香菜味。


  

可是,因为魏大勋,我开始吃香菜。


  

在一次节目中,我意外地认识了这个男孩,他的热情洋溢深深地吸引了我。


  

他和我不是一类人。我不爱说话,不爱社交,但想的会比较多。魏大勋不一样,他总是一幅大大咧咧的样子,憨憨傻傻的,好像很好欺负一样。


  

当他主动接近我时,我感觉我的心防好像失守了。


  

有人说,情人是互补的,我那时认为没错。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个人,向来别扭的我甚至会主动靠近他。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同居的日子一般是我下厨。他喜欢吃牛肉面,而且一定要放香菜,他说香菜是牛肉面的灵魂。


  

从那时起,我总会忍着香菜的恶臭,从卖来到清洗再到剁碎,为的是给他那碗牛肉面加上那精髓的一点绿。


  

我对他真的尽心尽力,曾经他对我也很好,可是近一段时间我发现他渐渐对我冷淡了。


  

他难道喜欢上了别人?


  

可是我不敢多问,我和他在一起毕竟是个密秘的事。如果生些事端不顺心,他也许会离开我。


  

但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我爱他爱得无可救药!


  

他说,我们有太多不同,并不合适。我说我可以改。


  

他喜欢穿什么类型的衣服,我也穿什么类型的衣服。他喜欢吃香菜,那我也要吃香菜。


  

听人说,不喜欢吃的东西多吃几次就会慢慢接受。从那时起,我像疯了一样开始吃香菜,一边吃一边吐,一边吐一边吃,身边人都觉得我不可思议。


  

后来,我真的接受了香菜的味儿。讨厌了二十多年的东西,我居然喜欢上了。


  

一次采访上,他们问我喜欢香菜还是折耳根,我毫不犹豫地说我喜欢吃香菜。


  

可是,纵然我怎么改变自己去适应魏大勋,我们之间还是渐行渐远。那天他说他有喜欢的人,我们只适合作朋友。


  

我最后一次给他做了香菜牛肉面,想着也许他会被我的努力感动,然而他并没有回心转意。


  

那天晚上,他离开了,没有吻别。


  

在他离开的日子,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度过的。好像任何事都让我提不起兴趣。我拼命地拍戏,试图用不停的工作填充我空荡荡的内心。


  

可是每每深夜饥肠辘辘的时候,我都会叫一碗牛肉面并撒上一大把香菜。好像这样他就还在我身边。


  

有天晚上,我坐在小面馆里等牛肉面的时候,遇到了刘昊然。


  

我和他在明侦里认识的,那时魏大勋和我还没有分手。


  

他见我往牛肉面里加了一大把香菜,惊讶地问我:“你很喜欢吃香菜?”


  

我说:“没有香菜的牛肉面没有灵魂。”


  

后来,刘昊然常常约我出去打球。还不错,运动可以让人暂时忘记烦恼。


  

有空的时候他也会来我家,他厨艺很好。他给我做香菜牛肉馅儿的饺子,他记得我喝羊杂汤一定要放香菜。每每这时我都会想起从前那个我费力讨好的人。


  

魏大勋比我大四岁,我比刘昊然大四岁。


  

一切好像刚好轮回了。


  

我渐渐习惯了身边有刘昊然的日子。我和他有很多共同语言,算是同类人。至少我们的粉丝是这么认为的。我和他总是一起登上一些奇奇怪怪的排行榜,比如什么娱乐圈的钢铁直男们、采访界的泥石流、明侦的脑力担当、90后四大墙头……


  

这么说来我们确实挺相似的,只不过我们不是粉丝认为那种聪明人,我们都是傻子。


  

那天他在厨房切香菜的时候,我看见他几欲作呕。他其实很讨厌香菜,可是我从来不知道。


  

“你这么讨厌香菜,干嘛这样勉强自己?”


  

“因为你喜欢啊。”他淡淡地说,眼睛瞪得圆溜溜地看着我,好像他所做的一切是理所当然一样。


  

“以前我就一直觉得咱俩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明侦第一次合作,我就发现我是喜欢你的。可是你好像并没有看见我,我感觉得到,你喜欢的是魏大勋。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很自恋地以为,我比他更适合你,总有一天,我会用我的热情淹没你,让你不能拒绝我。你喜欢什么我就为你寻来,想成就什么,就让我成为你的臂膀。”


  

他说,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我心之所向,即是你。


  

我想,我还在等什么呢?人生难觅一知己,更难得是一个觅得一个全心全意待你的人。如刘昊然所说,我的确被他的热情淹没了。


  

那天晚上,我把他留下了。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尽管很累,还有点疼。


  

最后他发泄在我身体里的时候,我对他说:“其实我也不喜欢吃香菜。”


  

第二天日上三竿的时候,我才醒。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了。厨房里飘来牛肉面的鲜香,男人穿着围裙忙碌着,整个人流露出一份与他身份不相符的烟火气。


  

我从后面抱住我的影帝,脸紧紧靠在他的肩上。我在他耳边说:


  

“牛肉面不要放香菜。”


  

END


  

————————————————————————


  

大概就是这样一个白香莲被负心汉魏世美抛弃,后来另觅良缘小刘的故事。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灵感来自于我很久以前在《特别关注》上看的一片文。


  

最后补充一句,以上对于香菜的不好描写源自于我讨厌吃香菜的朋友。其实我本人很喜欢吃香菜,香菜是真的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