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留白」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钢琴家白敬亭x刑警刘昊然

#一辆意识流小清新自行

#配合BGM:玫瑰人生 食用效果更佳

#纯属虚构不要上升



-Des yeux qui font baiser les miens

-他的双唇吻我的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嘴边掠过他的笑影

-Voilà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这就是他最初的形象


黑胶唱片缓缓转动,悠扬的女声随着唱头的跳动倾泻而出。低调而馥郁的薰衣草香从香薰中弥散开来,使整间屋子充盈着静谧祥和的法式罗曼蒂克。


落地窗前,站着一个窄腰宽肩、身材颀长的男人。正是白敬亭。他单穿着一件黛黑色天鹅绒的睡袍,衬得肤色甚为白皙。


窗外华灯初上,这车水马龙灯火通明的繁荣夜色,被高楼上这个望着街景出神的男人尽收眼底。他轻轻晃动着手里的红酒杯,微微抿了一小口,思绪随着唱片里的歌声飘向远房。




六年前的今天,他第一次遇见了那个人。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这个男人,我属于他


那时白敬亭在巴黎留学。欧洲的消费水平比中国要高很多,为了提高一点生活质量,他不得不勤工俭学。


于是白敬亭成了一家叫做la vie en rose的音乐餐厅的钢琴师。


在La vie en rose唱歌的是一个美丽的法国女人,名叫Rose,白敬亭就给她当琴师。漂亮的女人总会吸引男人的眼球,每一场演出白敬亭都能感受到台下一片灼热的目光。只是有一次,他感觉到有一束目光不是投向那歌女,而是穿过人潮,落到自己身上。


一曲弹毕,白敬亭顺着这灼人的目光望去,他看到了一个眉目清朗、干净明媚的年轻人朝他微微一笑,露出一只漂亮的小虎牙。


这阳光的笑容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桀骜与洒脱,一眼万年,白敬亭从此再也忘不了了。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当他拥我入怀

-Qu'il me parle tout bas

-低声对我说话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在想什么?”


刘昊然从浴室出来,就看见站在窗前发呆的白敬亭。浴袍的腰带勾勒出男人纤瘦的腰肢,刘昊然心下微动,走上前从背后环住白敬亭,将下巴轻轻搁在身前人的肩上。


飘远的思绪被说话声打断,白敬亭轻呼一口气,回头望向身后的人。


“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嗯……我想想……”刘昊然故意皱起眉头作冥思苦想状,见身前人冷了脸,旋即一拍脑门,一幅恍然大悟的样子,“啊,六年了!对不对?”


白敬亭转过头,看向窗外:“那天晚上我收到了一束玫瑰——”




那天晚上,白敬亭结束了当天的工作,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收到了一束玫瑰。


起初他以为是某位多情的客人送给Rose小姐的,也没有多想,就放到了Rose的化妆台上。没想到第二天,他在自己的休息室里又发现了那束玫瑰。


Rose站在休息室门口冲他莞尔一笑:“It's for you, Little Bai.”


那束花里面赫然夹着一张小卡片:


“Tu es ma vie en rose.  -Turbo Liu(法语:你是我的玫瑰人生。 ——刘昊然)”


-l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Et ça me fait quelque chose

-此情此景非寻常






“从你琴声响起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辈子栽到你身上了。”刘昊然侧过头,吮吻着身前人的脖颈。


其实他是第一次听白敬亭说这些,没想到这个平日里看上去什么事都不不放在心上的人居然对这些琐碎的陈年旧事如数家珍,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白敬亭放下酒杯转过身,回搂住刘昊然的脖子。四目相对,是炽烈浓情,双唇慢慢贴近,是无尽的缠绵悱恻。


-ll est entré dans mon coeur

-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进我的心房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一吻罢,二人抵着额头微微分开。深吻导致的缺氧使白敬亭胸口不住上下起伏,面色泛着潮红。一双含情的水眸潋滟了一湖春色,眼尾一处点墨,似是秋月落平沙。


真好,这冠绝天下的美景只有我一人享用,万不可教旁人瞧了去,刘昊然心下想着,缓缓抽开白敬亭的腰带……


落地窗前,一室旖旎。


纵然从外头看不见这屋里的光景,但里面的人看窗外却是看得分明。这种被有如被窥视的刺激更容易让情欲高涨,不一会儿就能听见白敬亭难耐的低喘和刘昊然抑制不住的闷哼。


浓情在一瞬间高涨。如同天空中突然炸开的绚丽烟花,绽放了天上人间的姹紫嫣红。


白敬亭被抵在玻璃窗上,双目有些迷离。纵然背后一片冰凉却冷不下满身的火热。待缓了缓神,他目光又重新聚焦在这个还有一处尚在自己体内的男人脸上。


六年的光阴带走了刘昊然少年的青涩,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沉稳与坚定。白敬亭伸手覆上刘昊然的脸颊,轻轻摩挲着眼前人新长出的胡茬,略有些扎手。常年练琴而略带着薄茧的手指顺着刘昊然流畅的颈肩线向下,带起一串电流,激得人心中荡起一片涟漪。


修长的手指最终停在刘昊然胸口的一块疤上,轻轻抚弄着。


“我买的祛疤的药膏你怎么不用?”白敬亭嗓音低沉而微哑。


“这样你就会永远记着我。”刘昊然吻了吻白敬亭额角被汗水沾湿的碎发,“哪怕有一天你厌倦了,又像那天一样不辞而别,你也不得不承认我是那个最爱你的人。”


“我不会再离开你。”


-C’est lui pour moi

-浓情蜜意予君郎

-Moi pour toi, Dans la vie

-此生唯我伴君旁





三年前,白敬亭已经是一名小有名气的钢琴演奏家了。那年夏天,他受邀出席一场海上钢琴赛,在台湾海峡的一艘邮轮上举行。


比赛开始前,他作为嘉宾表演了一首钢琴曲——《La vie en rose》,是他根据这首简单的法语歌改编一支钢琴曲。


指尖在黑白琴键上跳跃,悠扬的琴声绕着梁柱,诉说着一次美丽的邂逅,一场绵绵的爱恋。然而,一声巨响打破了这美好的意境。


有人开枪了!


紧接着就是一阵骚乱,女人的尖叫声和男人的咒骂声混成一团。白敬亭尚沉浸在刚刚被打断的那一曲中意犹未尽,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冲向自己,猛地拽过他朝有障碍物的地方躲闪开来。


竟然是刘昊然!


即使分别两年,他依旧一眼认出了这个心心念念的人。


这分开的两年里,白敬亭常常午夜梦回,思及起在巴黎那个小出租屋里度过的令他终身难忘的一晚。


那一夜,巫山云雨,帐暖良宵。


只是一晚的疯狂后,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怅然。一个穷学生,一个富二代,最终有几个能有好的结局呢?


后来,白敬亭选择了离开。从此两不相见。


只是他万万不会想到两年后会在一艘游轮上重逢。昔日的纨绔少年成了一个身手矫健的刑警。他听到耳边响起刘昊然那熟悉的声音:


“我一直以为那晚被你白嫖了。小爷我一觉醒来就找不到你的人,你也真是负心薄幸,提了裤子就不认人。要不是今天听你那如泣如诉的曲子,我还以为你早把我给忘了。”


白敬亭没有反应过来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愣愣地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刘昊然粲然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警官证:“你应该称呼我为刘sir。”


“阿sir?”


“我最近在查一起走私案,现在追踪到这艘船上,不巧就碰见你了。刚刚某位便衣暴露了身份,跟歹徒打起来了。”


“那你怎么不去帮忙?”


“某个小傻子站在舞台上当枪靶子,群众有危险,我身为人民警察当然是以保护人民群众安全为首要任务。”刘昊然狡黠一笑。


“……”


“找个位置躲好,人民警察现在要去拯救地球了。”


“……那……注意安全……”


只是当刘昊然出现危险的时候,他没有办法一个人躲在角落。


穷凶极恶的歹徒拿着锋利的匕首向刘昊然的背后刺去,向来文质彬彬的白敬亭一时间不知哪来的狠气,抄起手边的酒瓶直冲过来,对着歹徒的后脑就是一棒子下去。


“砰”的一声,酒瓶碎开,歹徒后脑登时鲜血淋漓,人晃了两晃,就直挺挺倒下去。纵然知道这人是歹徒,可是一时失手杀了人的白敬亭仍然懵了,没有注意到另一边又有歹徒举起了枪。


枪口直指白敬亭的心脏。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白敬亭只觉突然一阵翻天覆地。一个人重重地压向自己摔倒在地上。


白敬亭伸手去扶身上的人,却摸了一手粘腻——刘昊然中弹了。


没有一丝犹豫,在生死攸关的瞬间,刘昊然为他挡了这致命的一枪。







-ll me l’a dit, l’a juré, Pour la vie

-他以生命对我起誓

-Dès que je l’aperçois

-念及至此

-Alors je me sens en moi

-我便感觉到胸中

-Mon coeur qui bat

-心跳为谁而漾


那处被子弹洞穿的地方现已只剩下一道深深的疤痕。白敬亭轻轻在那处旧伤上吻了吻,就被刘昊然一把抱起,然后两人一同摔到床上。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两个相爱的人如同两尾相濡以沫的鱼,共同在潮涨潮落里跌宕起伏。室内只剩下令人想入非非的暧昧的低吟。


“Je t' aime.(法语:我爱你。)”在到达顶端的那一刻,白敬亭在刘昊然耳边轻声道。


“L'imbécile, I vous aime également.(法语:傻瓜,我也爱你。)”刘昊然也在这一刻释放出来。


一辈子短短数十年,一万次的寻寻觅觅翘首以望,等的无非是这一刻身边紧紧相拥的一个人。


至此,心猿归林,意马有道。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良宵代替黑夜漫长

-Les ennuis, les chagrins trepassent

-烦恼忧伤离我而去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执子之手,至白头



END.


————————————————————————

前几天翻东西,突然找出来两年前圣诞节前男友送我的手摇音乐盒。里面音乐就是《La vie en rose》。

虽然这一段感情非常失败,但当时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确实是心动了。

刚刚又摇了一遍这个旋律,真的特别美好。压力大的时候听一听有助于身心放松,墙裂安利给大家!

这篇文算是写来纪念一下我的一次不成功的恋爱并憧憬一下美好的爱情吧~

null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