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我的男朋友是伴娘|(2)

(接上文)

 

-

 
 

也不知白敬亭和马思纯有个什么赌约,反正最后白敬亭答应下帮马思纯骗刘昊然来给她当伴娘。

 
 

“竟然不是他自己想看我当伴娘!白白居然欺骗我的感情!太过分了!”刘昊然气鼓鼓地想,十分懊恼自己当时色令智昏,搞得自己现在如此羞耻。

 
 

然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如今被一群女孩子七手八脚弄的花枝招展,脸早都丢尽了,即使反悔也没什么意义。

 
 

很快婚礼开始了,新郎已经登台,伴郎团跟在后面,刘昊然一眼就看到了白敬亭,即使他穿着最朴素的黑西装,也依然是人群里最耀眼的那个,至少刘昊然是这么觉着的。

 
 

不对,白敬亭好像在和他旁边的男人低语着什么,很是亲密的样子。不知道说了什么,两个人突然笑了起来,但碍于场合,两个人都不敢放肆地笑出声,只能憋着,弄的白敬亭一张小脸被憋的通红。

 
 

白敬亭身边另一个伴郎正是魏大勋。刘昊然心里酸酸的,“如果我也是伴郎我就可以站在白白旁边,他就没机会和魏大勋笑那么开心了。”

 
 

欢快的音乐响起,新娘缓缓走过红毯,几个伴娘跟在后面撒花,所有宾客的目光全部聚集到了新娘这边,才发现原先躲在角落没有人注意到的刘昊然。

 
 

和一群小个子的女孩站在一起,刘昊然就像个大甘蔗棒子画风清奇地杵在那里,不是鹤立鸡群,是格外突兀鬼畜,引得宾客阵阵骚动。

 
 

饶是舞台上的人,此时面对这样成百上千双看热闹的目光,刘昊然脸上也有点挂不住,好在多是些熟人,被笑话几天也就罢了。

 
 

刘伴娘保持着僵硬的微笑,顶着头系着蕾丝发带的羊毛卷假发,穿着和身旁周冬雨同款但是加大码的伴娘裙,踩着小细跟歪歪扭扭跟着新娘走过红毯,手里机械性地撒着花瓣,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撒花机器……

 
 

这一定是自己这辈子走过最长的一段路,刘昊然这么想。抬眼,恰巧撞上了白敬亭的目光。此时的白敬亭使劲抿着嘴,缩着脖子,肩膀颤抖不停,原本白皙的皮肤此时从头到脖子红了个通透,甚至眼角还有几滴憋笑憋出来的泪花。

 
 

“居然还嘲笑我!”刘昊然心里嘀咕着画着圈圈。

 
 

好容易熬到下台,白敬亭就撑不住了,捂着肚子地蹲在地上丧心病狂地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看得刘昊然生怕他这么笑背过气。

 
 

“有什么好笑的,合着你是马思纯帮凶,联手来整蛊我。”刘昊然一手扯掉假发,愤愤道。

 
 

白敬亭还没缓过劲儿,兀自一抽一抽地笑,一下一下地锤着地板。

 
 

“白白,你怎么能这样呢?跟你讲我这事儿跟你没完!”刘昊然像个充了气的河豚放狠话,却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你想怎么跟我没完,嗯?”白敬亭终于勉强平复下来,略带点调笑意味地说。

 
 

“……”刘昊然心说你给我等着。

 
 

二人僵持了一会儿,还是刘昊然先打破了沉默。

 
 

“白白,我很好奇你怎么知道那天会下雨?你还会看天象吗?”

 
 

这个问题困惑了刘昊然好久,但是因为两人之后各自进组忙工作,忘了问这茬事儿,前几天彩排婚礼伴娘在一块,伴郎在另一块儿,也没找着机会问,现在总算问了出来,没想到刚刚止住笑声的白敬亭又笑了起来,反正没有摄像机,这回干脆一屁股坐地上,毫无形象可言地发出鹅叫。

 
 

“因为……哈哈哈……因为那天下午萧老师……萧敬腾老师飞北京了……哈哈哈哈哈……”

 
 

“……”



 
 

-

 
 

婚宴结束,宾客们酒足饭饱后三三两两相约着在这美丽的海岛上游览参观,也有些缠着新郎新娘闹腾的,没人注意到少了两个人的身影。

 
 

白敬亭酒量本就不太行,中午一高兴喝高了,躺在酒店客房里睡了一下午。

 
 

至于刘昊然,此时正待在自己房间,捏着手里的睡裙发愣——晚上有一个伴郎和伴娘睡衣趴,都是些玩的来的好友。

 
 

早晨女装留下的心理阴影实在太深,刘昊然本打算鸽掉晚上的派对,但是一想起中午白敬亭喝多了被魏大勋扶回房间,自己却被拉着帮新娘挡酒,只能干看着自家好白菜被拱了而无能为力的画面,就气不打一处来。

 
 

如果不去晚上的派对,那岂不是把自家好白菜拱手让人?

 
 

“鸽,不鸽,鸽,不鸽……”郁闷的刘昊然随手薅过来房间内的一支玫瑰花,一片一片地撕着花瓣,撕到最后一瓣:

 
 

“不鸽。”

 
 

“看来天注定要让我和白白在一起。”刘昊然起身伸了个懒腰,自我安慰道:“丢脸就丢脸吧,反正今天脸早就丢到外婆家了,也不介意多丢这一会儿。”

 
 

自我催眠真的是个好办法,谁也不会知道此时刘昊然欢欢喜喜地哼着小曲,换上了睡裙。

 
 

马思纯还算是良心未泯,没有整些奇奇怪怪的睡衣给自己,刘昊然心中感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袭白色亚麻长袖袍裙,没有多余的雕饰,倒有点像古希腊高洁的女神,至少比中午妖娆滑稽的造型要顺眼很多。

 
 

“白白见到我这个样子会怎么样呢?”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5)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