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留白」穿越之琅琊榜:公子请按剧本来(一)

#不要问我为什么起这么土标题,土到极致就是潮!

#是一个小白视角的穿剧故事,玩梗。

#OOC预警!

 

————————————————————————————

 

0.

我好像穿越了……

 

 

1.

我知道这剧情发展实在过于狗血,令人难以置信,但事实确实如此,一觉醒来,我就来到了这鬼个地方。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今天下午,我正坐在沙发看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你不要奇怪我一个大男人看剧,男人怎么就不能看剧了?

 

我是一个演员,应当多多从影视作品中学习其他演员的演技。(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因为在某站上看到了这个剧的某位主演和我的拉郎视频,一时好奇……不要怀疑,我真的只是好奇,我的的确确是直的!)

 

看到一半,突然觉得头晕目眩,就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儿,没想到等我再次睁眼的时候,周围环境居然变成了小树林……

 

和我一起穿过来的有我的沙发,沙发上的一袋番茄味薯片和电视遥控器,还有两双我刚抱在怀里睡觉的球鞋……

 

在狠掐了自己两下后,我确定我不是在做梦。所以我这是穿越了?

 

不行啊,我得回去,我的鞋穿过来了鞋盒没穿过来可怎么办!?

 

 

 

2.

锵锵锵锵——

 

嗯?不远处有金属碰撞的声音!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蹑手蹑脚地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走了过去。

 

原来是一群人在打架!诶?那个锦衣小公子不是刘昊然嘛?!

 

哦!我想起来了,这是风起长林里面萧平旌和段桐州在树林里打架那一段。所以我是穿越到琅琊榜的拍摄现场了?

 

不错不错,这种现场观摩确实难得,让我来好好学习一下别人是怎么拍戏的……等等,不对啊,他们怎么没吊威亚呢?

 

我又揉了揉眼,没看错,他们确实没吊威亚!我的天啊,轻功是真实存在的吗?这些演员为了拍戏还学轻功,也太NB了吧!我当时拍天盛长歌的时候这种打戏都是吊威亚诶!

 

只见刘昊然长剑舞成花,击退四周的黑衣人,紧接着一剑凌厉地刺向段桐州,段桐州避无可避,竟一掌接住剑锋,瞬间铁剑烧成了红色……

 

这打的也过于真实了,后期剪辑都不用干活了……

 

咦?摄影机在哪呢?导演在哪呢?

 

!!!

 

不会吧,我穿到剧里了?!

 

 

 

3.

怎么办?怎么办?我瞅了瞅自己,T恤短裤拖鞋,我这要是突然出现在人家面前,一准被当成妖怪。

 

我得找个地方躲起来,再想办法回去。

 

砰!

 

怎么回事?

 

刘昊然,不是,应该是萧平旌突然从树上摔了下来!啧啧啧,看着摔得挺疼。

 

紧接着,段桐州一掌拍向萧平旌的天灵盖!

 

不对不对,这个时候拓跋宇应该来救萧平旌了,怎么还没来!?我四下望了望,一个人影也没有,这剧什么bug!?眼看段桐州的一掌就要劈下来了!

 

完了完了,主角要是挂了我还玩P!回不去了怎么办?我可不认为我在这个时代生存得下去。

 

不能让萧平旌死!可我不会武功,怎么办?!

 

咦?我电视遥控器还在我兜里!

 

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下按上了暂停键!

 

妈耶,居然真的暂停了!树木都停止了摇摆,云朵也停止了飘动。

 

段桐州以一个奇妙的姿势卡在了半空中!他那烙铁似的巴掌离萧平旌的倒霉脑壳只剩大概那么一两厘米,靠近巴掌的头发丝儿都被烧焦了。

 

时不我待,赶快把萧平旌拖走!

 

 

 

4.

不愧是我.jpg

 

这么多年铁不是白举的,趁着暂停时间,我赶紧把萧平旌拖到和我一起穿过来的沙发上。然后找到没有如约而至的拓跋宇和荀飞盏,把他们扛到段桐州的战局中央。

 

咦?刚刚是不是有风?不好!暂停好像要失效了!

 

一个扎猛子,我窜进了附近一个小树丛里。

 

这个角度正好可以观战。

 

很显然,荀飞盏拓跋宇和段桐州三个人都一脸茫然,不过没有愣多久,三人就交上了手。

 

结局和电视剧情发展一样,段桐州摔下山崖,只不过萧平旌不在场。

 

对了,我差点把萧平旌给忘了,丢他一个人在那里,被狼叼走了可怎么办?

 

 

 

5.

萧平旌仍旧躺在沙发上没有醒来。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是被段桐州打了一掌的。

 

我的妈呀,段桐州那掌上都可以煎牛排了,这被他打一巴掌,那块皮肉不会熟掉吗?

 

我小心翼翼地掀开他的衣服,一个红彤彤的巴掌印赫然在他肩膀上。脑子里想着煎牛排,鬼使神差地,我就凑上去闻一闻那块肉有没有焦香味,没想到突然胸口一疼,我整个人就飞了起来……

 

草泥马,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居然踹我!

 

没来得及调整降落姿势,我就已经摔了个狗吃屎,形象尽毁。

 

“你是何人?”萧平旌一脸警惕地看着我。

 

噗噗,我吐了吐嘴里的草,拍拍屁股站起来,本来想破口大骂,结果话到嘴边,突然灵机一动。

 

“且见有缘人,与君漏天机,我掐指一算,算到你命不该绝,便施了个小小法术,将你从虎口救下。”解释不清楚,装神弄鬼还不简单?我可真是个天才!

 

“那段桐州武艺高强,阁下连我一脚都挡不过,如何能从他手里救下我?”

 

呵,不是个傻的,一下蒙不过去。

 

“你这人也忒忘恩负义,我都救了你,谁知道你还会恩将仇报,踹我一脚啊?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脸打肿你都来不及还手?”

 

暂停!

 

好的,到我泄愤的时候了。

 

 

 

6.

你知道最痛快的打人方式是什么吗?就是骑在人身上往别人脸上招呼。

 

比如我现在正对着萧平旌那漂亮的脸蛋左右开弓。

 

让你踢我!让你踢我!痛死老子了!长得好看有个卵用?就是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家伙,我做什么要看你的剧,害我穿到这个鬼地方来。

 

哎不行不行,打毁容了万一女主不喜欢他,那剧情不就乱套了?那还得了?我还要回家呢!

 

随手薅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我立马往边上叉腰一站。

 

行,继续播放!

 

嘿嘿!傻眼了吧,萧平旌呀萧平旌,就算你有通天的本事,你也想不到我是怎么做到的。

 

虽然我心里笑得很猖狂,但面上还是得表现地高深莫测。

 

“说你眨眼的工夫我就能把你打得鼻青脸肿,你还不信,现在信不信?告诉你,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别以为自己在琅琊阁待了几年,就无敌了。小伙子,要是想达到我的高度呢,你还得多练!”天知道我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这种话的。

 

萧平旌果然还是年轻了点儿,上了当。

 

“前辈教训的是。在下长林府萧平旌,多谢前辈救命之恩,不知前辈如何称呼?”

 

咋还成前辈了呢?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前辈不敢当,叫我白敬亭就好。”

 

“白精灵?原来是神仙哥哥!”

 

“……是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敬亭。”精灵你个大西瓜!萧平旌这么封建迷信吗?!

 

“没想到神仙哥哥还会作诗!”

 

……我差点忘了,这是南北朝的大梁,李白他老人家还没出生呢!

 

 

 

 

7.

“神仙哥哥如此奇装异服,想必不是我大梁国人吧?”

 

还好他没把我当妖怪:“咳,当然不是,我来自B612星球。”

 

“什么?”

 

“说了你也不知道,是很远很远的地方。”呵,我回去还全赖您帮我走完剧情呢,不然我救你干嘛?

 

“难怪琅琊榜上没有哥哥名号,如若哥哥在我大梁国,定能位居琅琊榜榜首!”

 

这人一口一个哥哥,我都瘆得慌。

 

“唉,这种名利对我来说不值一文,你这么厉害,不也没上琅琊榜吗?”这种时候,就应该装B。

 

“哥哥高见。不知这是什么?”

 

卧槽!萧平旌拿起了我的宝贝球鞋!

 

“呃……这是一种特制的鞋,适合跑跳,十分有弹性……”

 

“弹性?我可以试试吗?”

 

“呃……”我本想拒绝,没想到他一点也不客气,直接穿上了脚……

 

老铁您轻点吼,我的宝贝鞋子很矜贵的!

 

“这鞋真的舒服诶!好轻啊,比我这靴子舒服多了!”萧平旌像个小孩一样穿着我的鞋蹦蹦跳跳。

 

呵呵哒,能不舒服嘛,这双鞋我抢了好久。我去!他居然穿我的鞋上树!磨坏了他赔吗?我刚买还没怎么穿过呢!

 

我的鞋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他们平时都是跟我一起睡觉的啊!

 

“哥哥这是什么呀,闻着好香啊!”

 

!!!他的手怎么这么快!我的薯片!我的晚餐!我在这人生地不熟,兜里一分钱没有,就这一袋薯片,您要是吃了我上哪儿吃饭去啊?

 

“这个酸甜味好特别哦,和糖醋味不太一样,这是什么东西脆脆的,炸面糊好像没办法做这么薄诶!”

 

我算是服了,这位长林府二公子连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就敢往嘴里塞,他不怕有毒吗?

 

“这是番茄味的炸番薯片”

 

“番茄?番薯?”

 

是了,这个时候番茄土豆应该还没传到中国:“这是我家乡的食物,你能还给我吗,这是我的晚餐……”

 

“二公子——二公子——”好像是荀飞盏的声音!

 

不好!有人找来了!我记得后面有林奚给萧平旌疗伤的情节,这可是主角感情线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结点,如果我此时露面,生出变故,极有可能扰乱世界线,我得躲起来!

 

“别说你见过我!”此时不溜,更待何时?

 

 

 

8.

不过我没跑多远,就在一颗树后面躲了起来。

 

糟糕!我的鞋没拿!

 

我朝来时方向瞄了一眼,荀飞盏和拓跋宇已经找到了萧平旌。

 

荀飞盏:“二公子,你没事吧,你这脸怎么肿了?”

 

不好意思,正是我把你们二公子打毁容了

∠( ᐛ 」∠)_

 

萧平旌:“我自己不小心摔的。段桐州抓住了吗?”

 

朋友,你很仗义,没有出卖我,好样的!

 

拓跋宇:“他见敌不过,又逃不了,跳崖了。”

 

很好,剧情没有偏差。

 

荀飞盏:“这是什么?”

 

不好,荀飞盏注意到我的沙发了……

 

萧平旌:“呃……我被神仙所救,醒来就在此处,想必是神仙用的榻?”

 

果然神可以解释所有解释不通的东西,搞点迷信还不错?

 

拓跋宇:“说来奇怪,我们本来在山脚,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眨眼就跑到了树林里,正好遇见段桐州。”

 

萧平旌:“可能是神仙相助?”

 

我就是那个神仙!

 

 

TBC.


————————————————————————————

日更,篇幅保证,he保证(好像我也没写过be)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

(不喜欢也没办法,写都写了不发我憋着难受:-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