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an

干啥啥不行,摸鱼第一名
ao3@Ayuan_yuan
weibo1@Ayuan不圆
weibo2@夜阑静zy

「留白」成长在男同家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有小孩,不是生子,注意避雷!

#ooc预警

————————————————————————————

 

1.两个爸爸

 

我是一个不幸的人,一出生就被抛弃了。

 

同时,我也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拥有两个这么好的爸爸。

 

听老刘说,他和老白结婚三年,突然想要个孩子,于是他们就在福利院领养了不到半岁的我。

 

没错,我是一对同性恋夫夫的养女,名叫圆子,今年刚上小学。

 

圆子这个名字,是那个不着调的老刘取的。他说我小时候眼睛圆圆的,脸也圆圆的,长得像个白花花的肉圆子,于是就很不走心地给我起了这个名。

 

 

 

2.我的男神

 

我的两个爸爸都很帅,不过像老刘这种肯定是不能做我男神的。

 

他简直就是个幼稚鬼!连小学生都不如!

 

上次老白出差给我寄了一盒比利时手工巧克力,做的特别精致漂亮。我就吃了一个,剩下的舍不得吃,就藏在我的抽屉里。结果前两天我嘴馋打开抽屉,发现巧克力一个都不剩了!

 

不是老鼠吃了就是被老刘偷吃了!太可恶了!

 

我拿着空巧克力盒质问他,他还一幅“与我无关”的表情,气死我了!

 

于是我只能找老白哭诉。老白虽然平时看着高冷,但向来对我最好了。为了安抚我受伤的心灵,他带我去抓娃娃,还揪着老刘的耳朵让他给我赔了一盒巧克力。

 

老白真的是我男神!

 

 

 

3.扎辫子

 

四岁前,我一直剪得那种像男孩子一样的短发,每次看到幼儿园里的小姐妹梳着各种各样的辫子我都特别羡慕。

 

于是我跟老白说我也想留长头发扎辫子。

 

刚开始老白手艺不怎么样,每次梳辫子都给我梳得一边高一边低,不过他学得很快,没多久就会梳各种花样的辫子了。

 

他最喜欢给我梳双麻花辫,每次梳完还朝老刘挤眉弄眼,好像是说我这个样子像老刘。

 

难道老刘也喜欢扎双麻花?!

 null

为了验证我是不是像扎双麻花的老刘,我趁他睡着的时候偷偷摸摸给他扎小辫。

 

不过他头发不够长,编不了双麻花。可是我怎么能放弃这么好的打扮老刘的机会?

 

于是我用我最喜欢的几根皮筋给他扎了一满头的辫子。有蝴蝶结的,有小草莓的,还有小fafa的,五彩缤纷真好看!

 

作为一个合格的造型师,妆发要做全套!听说老刘最近带盐了TF的口红,我找来了最红的一个颜色给他涂上。

 

OMG!简直就是传说中的烈焰红唇!

 

我把老白拉过来看我的杰作,他很高兴地拍了照发了微博,还夸我很有当造型师的天赋!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老刘罚我面壁思过了一个小时。

 

 

 

4.爸爸去哪儿

 

去年,老刘带我上爸爸去哪儿的节目。我彻底体验了一把我这个不着调的爸爸的“摧残”。

 

平时都是老白给我梳头,这回老白不在,只能老刘亲自上阵。

 

于是我彻底没有了发型,每天像个疯子一样出现在镜头前,太丢人了!不知道电视机前的老白看了会怎么想,我可不想再男神面前丢脸!

 

不过没过几天,老刘学会了扎头发的神术——吸尘器大法。


他把皮筋绑在吸尘器上,用吸尘器把我头发全部吸进去,然后再把橡皮筋推到我的发根上。

 

整个过程不要5秒钟,一气呵成,而且马尾辫梳得特别整齐,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5.灰姑娘(上)

 

晚上,老刘和老白夹着我坐在床上看电视,是我最喜欢看的《灰姑娘》。

 

我本以为他们俩和我一同沉浸在这美好的童话故事里。当王子迎娶公主的时候我激动得差点流泪,结果耳边传来极其不和谐的声音——

 

“对三!”

“要不起!”

“哈哈哈哈我赢了!三个五带小四!”

“要不起!”

“三个圈带个八!一张牌插底!”

“王炸!”

“???woc!”

“八九十勾圈!”

“……”

“十勾圈k尖!一张牌插底!”

“……”

“三!我赢了!”

 

反败为胜的老刘嬉皮笑脸地朝老白吐了吐舌头,完全没看到我一脸嫌弃。这时老白轻嗑了一声,老刘才注意到我。

 

“幼稚鬼!这么大的人了还联机斗地主!”我朝老刘做了个鬼脸。

 

“怎么说话呢小屁孩!你才是幼稚鬼,这么大了还看灰姑娘!我……”老刘话还没说完就被老白捂住了嘴,发出咕噜咕噜地声音,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圆子,灰姑娘讲的什么故事?你给老白讲讲好不好?老白没看过呢。”老白很温柔地摸了摸我的头。

 

“灰姑娘讲的就是……,……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我很骄傲地把这个看烂了的故事复述了一遍。

 

“那我们圆子以后也要找到自己的王子呀。”老白刮了刮我的鼻子。

 

“老白就是我的王子!我长大要嫁给老白!”

 

“想的美!”老刘突然挣脱了老白捂着自己的手,直接把我拎出房门丢到儿童房,我想跟他回主卧,结果因为我腿短走的慢,直接被他关在门外。

 

我趴在门上号啕大哭,希望老白可以救我,可是没想到我居然听到里面吵了起来。

 

我止住干嚎,趴在门上听。虽然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隐隐约约听到房里传啪啪的声响和老白带着哭腔地骂声。

 

老刘真不是个人!居然打我男神!?

 

 

 

6.灰姑娘(下)

 

第二天一大早老刘就出门了,老白很罕见地没有早起。我溜到他床边看了看他,见他睡得挺好就没敢打扰,自己收拾书包就去上学了。

 

刚上了两节课就看到老白匆匆跑到学校,很着急的样子。

 

直到他见我好端端的坐在教室里上课才松了口气。

 

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刘抱着一只比我还大的布偶熊来接我回家。

 

“诺,给你买的娃娃,算是道歉。还给你买了一套灰姑娘的手办,放家里了,回去看。”

 

“你休想用金钱收买我!”虽然看到娃娃我就已经被收买了,但还是得装出一幅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态度,不然岂不是显得我很没有格调。

 

“唉唉唉,少蹬鼻子上脸。听说你早上一个人跑了,吓死我了。我昨天虽然凶了一点,可你也不能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啊。现在坏人那么多,你要是被拐卖了怎么办?”老刘伸出大手要牵我。

 

我白了他一眼,举起手抓住他两根手指头:“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就不跟你计较了,但是你要跟老白道歉!”

 

“我跟白白道什么歉?”老刘一头雾水地牵着我。

 

“我听到你昨天和老白吵架!你是不是打他了?我听到他哭了!”

 

“……”

 

为什么老刘耳朵红了呢?

 

 

 

7.想在爸爸的腹肌里捉迷藏!

 

优秀的男人都很自律。我男神就是优秀的男人。

 

老白每天都会定点出门健身,这时候就只有老刘陪我玩。

 

今天老白出门前,换了一套运动服,我看到他肚子上有一块一块的肉,像迷宫一样。

 

“老白,你肚子上是什么呀。”我用食指戳了戳那一块一块的肉,硬邦邦的。

 

“这是腹肌呀。”老白继续打理他的运动发带。

 

“我为什么没有腹肌呢?”我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很是疑惑。

 

“你和老刘一样不锻炼,怎么会有腹肌?”

 

我听到门外老刘打了个喷嚏。

 

“腹肌有什么用呢?”我又戳了戳。


“可以在里面捉迷藏呀!”

 

 

 

8.老刘的肩膀

 

老刘的肩膀很宽。虽然平时看着没什么用,但是在看表演的时候就能派上用场。

 

比如现在我正骑在他脖子上看魔术表演。

 

“圆子,你能不能不要薅我头发!”

 

“老刘,你看那个魔术师好厉害!你说他怎么把鸽子变出来的?”我激动地挥着手扒拉着老刘的头。

 

“鸽子?那里有鸽子?”旁边一直低头玩手机的老白突然抬起头。

 

“你旁边不就站着一个。”老刘刚刚好像对老白抛了个媚眼。不过我已经习惯这俩货挤眉弄眼了,没理他们继续看我的魔术表演。

 

嗯?等等?他们俩刚刚是不是亲了一下?!

 

我还骑在脖子上呢,当我不存在吗?

 

 

 

9.恐龙睡衣

 

“穿上恐龙睡衣,以后就要自己睡啦。”

 

老白给我穿上新买的恐龙睡衣——以我签订以后自己一个人睡的丧权辱国条约为代价换来的小恐龙睡衣。

 

“可是我怕黑嘛~”我试图反悔,扯着老白的袖子。

 

“多大的人了还怕黑……”老刘抱起我就往儿童房走,生怕我赖账。

 

“不怕,恐龙会和爸爸们一样保护你的。”老白站在后面笑着看着我和老刘。

 

哼!老白居然也不向着我了,委屈.jpg

 

晚上我爬起来上厕所,看到他们房间灯还亮着,突然想起来今天没有说晚安,于是我推开了门——

 

门还没完全推开,就听到砰的一响。

 

只见老刘不知道怎么突然摔下床,老白整个人都蜷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对眼睛惊慌失措地看着我。

 

“你们在干嘛哦?”

 

“呃……我们……我们在玩游戏。”老刘悻悻地看着我,我看见老白瞪了他一眼。

 

“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我抱住我的恐龙尾巴。

 

“不可以!”这两个奇怪的人异口同声地喊道。

 

不可以就不可以嘛,那么大声干嘛?真是奇奇怪怪的。

 

等我带上门,听见里面老刘一声哀嚎:“嗷嗷嗷我腿不能动了,白白你下脚也太狠了吧,你看是不是给摔骨折了。”

 

 

 

10.绿舌头

 

老刘在吃绿舌头,我也想吃。

 

“不行,不能吃冰棒,不然像上次那样吃凉了胃,白白又要骂我。”

 

“就一口,一小口,求求你了嘛~”我瞪着我圆溜溜的眼睛装出一幅可怜巴巴的样子求老刘。

 

“……行行行就一口,不许吃多。”

 

“咳!”我一口还没咬下去,老白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

 

妻管严老刘立马收回绿舌头,义正言辞道:“女孩子少吃冰的!”

 

“圆子,来吃这个,”老白拿出一个用竹签插着的绿色棒子,“这个绿舌头比老刘的那个好吃。”

 

我将信将疑的接过来咬了一口。

 

啊呸!黄瓜拿棍子串起来就可以冒充绿舌头吗!?老白是不是当我是个傻子?

 

 

 

11.隔壁老王

 

王嘉尔叔叔又来我家玩了。他每次来都会给我带礼物,今天就给我买了一个iPad。

 

“老白,隔壁老王是什么意思呀?”我在iPad上冲浪,突然看到这个词,不懂是什么意思。

 

“emmm……就是隔壁家王叔叔的意思。”老白盯着手机敷衍地回答我。

 

“噢,”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王嘉尔叔叔是不是就叫隔壁老王?”

 

我刚说完,正在开黑的老刘老白和王叔叔一同放下手机惊悚地看着我。

 

我说错话了吗?

 

 

 

12.非礼勿视

 

老白说,冬至要吃饺子。于是我跟着老白学习包饺子。

 

“白白,你准备了三鲜的馅儿吗?”老刘在厨房和面,朝这边问了声。

 

“我忘了买香菇唉。”

 

“你故意的吧!”

 

“我不是。我没有。”

 

“你害我又吃不上三鲜的了!快补偿我!”

 

我坐在边上边嗑瓜子边看热闹,突然一双占满面粉的手捂住了我的眼睛,糊了我一脸的面浆。

 

“非礼勿视。”我听到老刘说。

 

“一边去,唔!”是老白的声音。

 

……受不了了,我又不是没见过他俩打波,干嘛把面糊我眼睛上?!现在都睁不开了!

 

 

————————————分割线————————————

 

 

最近,一个名叫圆子的小女孩写的日志在知乎上疯狂被转发。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假的,因为刘昊然和白敬亭才刚刚官宣。

 

但是!大家都十分憧憬这两个钢铁直男在一起会养出什么样的小孩。

 

白敬亭当然也看到了这条帖子。

 

“昊然,咱们去领养一个小孩吧。”

 

“好啊,我喜呼小铝孩,眼睛圆圆的那种。”刘昊然正在刷牙,含混不清道。

 

“叫她圆子怎么样?”

 

————————————分割线————————————

 

我是一个不幸的人,一出生就被抛弃了。

 

同时,我也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拥有两个这么好的爸爸。

 

听老刘说,他和老白刚刚结婚,想养个孩子,于是他们就在福利院领养了不到半岁的我。

 

没错,我是一对同性恋夫夫的养女,名叫圆子。

 

……

 

 

END

 

————————————————————————————

第一次听说女儿粉的时候,我对这个群体感到非常迷惑。于是,我抱着探究女儿粉的心态写了这篇文。emmmm好像有点意思……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yuan | Powered by LOFTER